安全教育无小事 未雨绸缪防风险——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安全第一课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51

俗话说“安全无小事。”为了使全体幼儿都能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更好地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的要求,我园开学第一天就利用多种形式给幼儿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种安全警醒图片,加强了幼儿关于交通、消防、防溺水、防触电、饮食卫生、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教育。

在周一的开学典礼上,幼儿园保卫科长吕艳艳老师在国旗下分别从日常生活中六个方面:“防溺水、防火、防交通安全事故、防触电、防意外伤害、防拐”等安全常识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同时,各班围绕“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戏水安全”、“玩具安全”等内容,以看电视、展板、寻找安全隐患、游戏等形式组织幼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以便处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是一堂有效地教育活动课。

安全教育工作不仅仅是“开学第一课”中要加强做到的,而是每时每刻都要做好的。在平时常规教育中,我们会继续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稳扎稳打,使安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图:各班老师 文:吕艳艳

 20199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