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系统2023年基层工会工作会暨主席业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主席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安区教育工会举办2023年基层工会工作会暨主席业务培训活动。该活动于1116日至18日在厦门市举行,为期三天。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教授专家、工会领导等进行集中授课,采取“现场教学与讲座、学习与讨论、活动与交流”的方式组织。参加对象包括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区教育工会全委会委员。

16日上午,开班仪式和学习动员在培训活动开始时举行。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

下午,参会人员前往厦门市总工会旧址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了解工会的历史和发展。之后,大家将一同参加健步行活动,沿着东渡狐尾山山海步道锻炼身体。

17日上午,专题讲座《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与代表履职》为与会人员提供宝贵的经验和知识。

下午的议程包括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交流、工作部署与研讨、经费使用研讨、全委会委员届中增补以及分组交流。通过这些环节,与会人员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并共同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

18日上午,专题讲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解读为与会人员提供重要的财务知识和管理技巧。

18下午学习小组开展研讨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基层工会主席的业务能力,提升他们在单位中的代表性和服务能力。通过学习和交流,与会人员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广大教职工争取权益、提供服务共同推动基层工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图文:叶延国

审核:组宣科、教育工会

单位:同安教育局

时间:202311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