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质教育创造美好生活 ——大同片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东山中学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014

以优质教育创造美好生活

——大同片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东山中学胜利召开

根据区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全区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130日下午,区教育局吕子祥副局长到东山中学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大同片区东山中学、一小、进修附小、岳口小学、特教学校、大同学区、实验幼儿园、兴国幼儿园、洗墨池幼儿园、朝阳幼儿园、进修附幼、大同中心园校级领导30多人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首先由吕子祥副局长作专题宣讲报告《以优质教育创造美好生活》,吕副局长从党的十九大会盛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加快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吕副局长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列入第八条方略,“提高保障和改善生活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第一大民生工程,义务教育要特别注重均衡优质发展,减轻课外负担,课后服务,家教指导,适合的教育,人人皆可成长,消除大班额,试行学区化管理,集团化办学,学校联盟。

   吕副局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生涯亲身体会,大同片区的优质学校,要发挥自己长期的文化沉淀,文化积累的优势,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春风化雨,静待花开,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接着进行学习讨论交流,陈少敏校长表示,面对新课改,我们要有新观念,做好优质教育;许丽红副校长表示,我们要坚持文化引领,构建书香校园;蔡国兴副书记表示,我们要坚持“追求卓越,创建一流”全方位无死角办好优质教育。与会学校领导纷纷表示,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吕副局长在池水宽主任、陈建队校长、蔡国兴副书记、班主任纪秀兰老师的陪同下,到社区慰问贫困生黄同学,吕副局长详细了解黄同学的家庭情况,诚恳地询问家长叶女士有什么要求,赞扬黄同学很帅气很懂事,鼓励黄同学再有活力一点,积极锻炼,努力上进,将来过上美好生活!

   

厦门市东山中学党总支

2017-1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