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训中扎实成长——记新民中心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8

幼儿园一日活动是幼儿在园生活的主要组成,一日常规的建立不仅是集体教育幼儿的需要,还能促进幼儿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同时也有益于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结合我园实际,9月4日晚上我园开展了一日活动常规培训。

培训会上,张素治副园长带领全体教师结合幼儿园实际学习了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管理实施细则,结合实际案例,从入园、晨午检、喝水、点心、如厕、盥洗、集体教学、早间操、区域活动、午餐、午休、户外活动、离园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保教人员在一日常规中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幼儿园一日常规的细节要求。最后,大家就自己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碰到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从中受益匪浅。

幼儿园一日生活盖涵了幼儿在园的全部活动,也是幼儿在园的全部生活内容。是在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下,促进幼儿各方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幼儿在参与、体验与创造中利用环境自我更新的良好时光。如果能科学、合理、坚定不移地组织好每天的一日活动,对幼儿习惯养成、动力定型的形成,身心发展需要的满足,幼儿自然和谐和充实地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次培训研讨活动的开展,教师们对“如何科学而又合理地组织指导好幼儿的一日活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如何提高一日教学的有效性有了不同的感悟,更加优化了幼儿一日生活,促进了幼儿健康、快乐而富有个性的发展。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