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赛出风采——记官浔小学期初五年级队形队列年段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44

为检验队列训练效果,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通过组织进行队列训练,采取队列会操竞赛的形式,加强作风纪律养成,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塑造良好的校风。96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官浔小学年段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队形队列比赛,年段个班级均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前,体育老师林东方老师作了讲话,强调了比赛的规则、线路以及观赛礼仪,要求同学们观看比赛时保持安静,结束时给予掌声。本次会操比赛内容包括入场、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四面转发、原地踏步、离场。各个班级对本次比赛都高度重视,赛前一周时间,同学们充分利用大课间及下午第二、三节课的时间积极训练,体育老师耐心指导同学们,班主任和配班老师亲自跟班监督指导。不仅训练同学们的队形队列,还训练领队喊口令

比赛中,各班学生统一身着校服,精神饱满,尽力做到动作准确到位、反应迅速,口号响亮,各班都赛出了优良的风格、赛出了最佳形象,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候场班级安静有序到达指定地点,评委们专注观看,公平打分。

比赛过后,大队辅导员陈莹老师对各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表扬与肯定,并公布获奖班级以及最佳指挥员。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队形队列的整体质量,还塑造了学生的精气神,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团结协作和拼博进取的精神,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陈莹

审稿人:黄素娥

日期:2019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