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街道2019年秋季期初民办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93

    为了进一步规范大同辖区民办学校的安全管理,传达同安区期初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201996日上午,由同安区教育局、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牵头组织,在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召开了大同街道2019年秋季期初民办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大同、五显等辖区内22所民办学校的法人、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区教育局民管办陈初生老师、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苏秋梅副校长、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吴华阳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陈瑾瑜园长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陈瑾瑜园长代表幼儿园向参会的所有人员致欢迎词,并宣读了会议纪律及会议流程。



会议开始,首先由同安区教育局民管办陈初生老师发表讲话。陈老师在会上针对上学期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反馈,强调了各民办学校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安全放在管理的首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陈老师的语言平实而有效,通过真实的案例呈现、经验梳理等方式,让大家在期初对安全管理工作先上了一根弦。



随后,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吴华阳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同安区期初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该会议内容中,要求各校(园)认真落实好区教育局在会议上的要求。同时,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出现的几起安全事故案例,引起大家极大的反响及重视。会议总结提出八点要求,要求学校应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隐患排查工作;真正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安全管理工作扎实稳固推进。



最后,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苏秋梅副校长根据此次会议内容做了强调讲话。尤其是会议提出的八点要求,强调校园安全“走透透”的重要性;要求各校(园)安全教育,不留盲点;学校开学期间,要对校园环境开展一次全校性的校园卫生大扫除;同时,要求各校(园)平时重视安全材料档案的积累,存档,备检,以上工作均将入年度综治考评。



会议的最后一个流程,由陈瑾瑜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东方剑桥岳口幼儿园,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幼儿安全教育的新思路。



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忽视,需警钟长鸣。召开此次安全工作会议为各校(园)在开学初期及时绷紧了安全弦,为幼儿安全撑起了一把牢固的“安全伞”,也确保了各校(园)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大同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2019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