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然 赏药草-——记新民中心幼儿园大三班亲子假日小分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9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赋予孩子们取之不尽的源泉。20190907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这丰富多彩、充满喜悦、充满朝气与魅力的季节里,新民中心幼儿园大三班家长们以自发组织本班幼儿开展以“亲自然、赏药草”为主题的假日小分队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智慧,让孩子在大自然这个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成长。

篇章一、安全教育篇

家长朋友们根据之前安排好的车位,自驾来到了目的地,小朋友小耳朵认真听“出游安全”小知识!

1.在外游玩一定要牵好爸爸妈妈的手,不要独自出行。

2.游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推拉,不拥挤,和伙伴友好相处。

3.游玩时碰到问题需及时提出来,懂得请求帮助。

知道了“出游安全小知识”,很快地,我们跟随爸爸妈妈来到了第一站-丽田园。

篇章二:制作美食篇。

今天我做煮,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洗菜、串食物、生火、包水饺……不一会儿炊烟袅袅,香味四溢,变魔术似的,变出了好多五花八门的食品,有玉米、香肠、鸡翅、鲜虾、鱿鱼、青菜等等,原本空荡荡的烧烤现场马上变成了“农贸市场”,爸爸妈妈井然有序地把各种各样的烧烤物放到了烧烤架上,刷油、洒调料、翻转,这些食物在架子上滋滋作响,逐渐变得金灿灿、绿油油……

瞧,个个都是小能手呢。做好啦!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互相分享食物,尽情享受户外烧烤带来的乐趣。亲子烧烤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家长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家校联系,更重要的是在美丽的季节里留下了成长的记忆。

篇章三:表演节目娱乐篇

享受美食后,孩子们自发表演节目,有的讲故事、有的唱歌、有的表演声律启蒙手语……幼儿各展风采,尽享其中。只听见孩子们的欢呼声在空中回荡,尽情体验着集体生活的乐趣。

篇章四:欢乐戏水篇

玩水是孩子在夏日里最好的享受,孩子们拿着水枪、举起水弹、吹起泡泡与爸爸妈妈玩耍,与同伴游戏、与老师互动。孩子们尽情享受,尽情释放,尽情欢笑,希望这份快乐一直延续,伴随幼儿一生。

篇章五:赏药草探索篇

下午,微风习习,大家来到了汀溪镇中草药基地,中草药协会会员叶医生向大家讲解各种常用药草的品名,如薄荷、臭鸡失藤、倒地铃、车前草等等,药用价植比如止泄、止血、清热等等,大家听得十分认真,忘了自我,不仅是孩子们收获了,大人们也是收获满满。

篇章六:药草写生篇

人们常说:艺术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意思是说艺术的取材必须来自生活,又要经过加工提炼,才能成为好作品。幼儿的写生教学是幼儿绘画启蒙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户外写生也是美术教学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是室内教学的向外延伸。

孩子们们刚刚对药草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们用画笔绘出美丽的心声!同时也为我们这学期“中草药”主题打下伏笔。孩子们用眼睛观察,用双手触摸,在写生的过程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回归自然,回归童真。

大三班亲子假日小分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第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好。大自然的一切在我们的眼里总是那么的独特与神奇。本次假日小分队活动,不仅使孩子们生活过得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还使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

图:老师及家长 文:纪苗春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