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师德宣誓与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21

这金秋硕果、丹桂飘香的季节,我园全体教师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在朱子书院这个充满书香卷气的地方,隆重举行师德承诺仪式和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开始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我们可亲可敬的园长妈妈颜老师为我们的师德承诺仪式和师徒结对仪式讲话。

第二项议程是师德承诺书宣誓。“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园教师职业素养和教育质量,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举行师德承诺书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与党旗下,我们进行了宣誓。

优良的师德师风是我们的建园之基、立园之本、兴园之源,全体老师务必高度重视。我们要通过这次承诺活动,让师德得到升华,修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三项议程是师徒结对,仪式感满满的拜师结对。

师徒结对是我园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我园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年轻教师们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一对对结对的师徒在协议书上签字。今天我们见证了师徒的签字仪式,今天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签字的师徒一定会认真履行这份承诺。签完协议,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拜师仪式。更有徒弟为师父斟茶!师傅回馈赠礼。

    

    

第四项议程新教师代表上台讲话,练小倩老师代表新教师上台发表感言!

练小倩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父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第五项议程是师父代表讲话,周维维老师代表骨干教师发言。周老师的讲话说出了所有师父的心里话,他们愿意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父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第六项议程由行政人员给我们帯来诗朗诵《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深情款款的诗朗诵,触动了我们的心弦。

  

最后一项议程:签署安全责任状和师德承诺书。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相信本次的师徒结对中一定能实现双贏,为我们实幼的教育事业再添光芒!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

日期:2019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