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记西柯中心小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78

     暑气未减,新学期已然走来。201895日下午,西柯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会议。本次活动由吕艺旋老师主持,学区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全员参与。

会议伊始,陈沙波校长对本学期一线的教学方向和重心做了高位引领,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接着学区分管教务的柯祝团副校长和教导处陈秋梅老师对本学期语数英教研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尤其强调了教研组长要具有责任心和较强的专业引领,协助教务科创新教研主题,希望语文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实现教与学方式的转型,让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的灵活性。

随后,教师们分语、数、英学科进行分组活动,有针对性地针对学科和学段特点进行探讨交流。

语文组由陈秋梅老师和吕艺旋老师带领,两位老师首先带着大家一起了解本学期语文教研组的活动安排,让各位教研组长明确新学期的教学重点,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接着商讨教学计划的制定、集体备课教案的设计,要求集体备课的教案要集众人智慧,上传和评论要及时,真正让集体备课提高教学效益,实现资源共享;随后商讨学区公开课和语文试卷的命卷的安排,要求教研组长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最后由吕艺旋老师讲述了教研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数学组由杨晓玉老师带领,杨晓玉老师首先分配了本学期的出试卷和整改教案的任务。接着与会老师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疑问,柯校长也参与其中,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正副组长就出卷和整改教案的安排进行讨论。

英语组在孙慧萃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分析了新课改背景下英语教学分形势和如何提升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教学方向。接着由孙慧翠老师,林昭婷老师,许滨松老师,陈依婷老师分别分析了三至六年级单元备课的思路及其教材分析、教学建议和思考最后孙慧萃老师介绍了本次展示活动的背景和集体备课情况,老师们积极讨论,自主发布意见,并将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来互相探讨,气氛活跃,大家各抒己见,收获满满,各有所得。

通过此次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长会议,相信各教研组都能时刻加强学习,潜心研究,共同书写西柯中心小学教育教学的崭新篇章!

/文:洪俊娴  审核:吕艺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