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少年,一展风采——记官浔小学期初队形队列训练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04

九月果香,九月菊黄,却仍闻到三月桃李的芬芳;秋高气爽,丹桂飘扬,仿佛看到未来播洒着希望。岁月绽放青春笑容,又到九一开学日,熟悉的学堂充满全新的气息,可爱的同学依旧充满着朝气。为了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与吃苦耐劳的品质,加强队列队形的要求及标准,提高学生规范队列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深化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校各项管理规范有序发展,官浔小学于92日开学季,对全体学生们举行了队形队列训练。


为提高训练效果,学校以班主任为主导、体育老师配合,对队形队列训练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在训练中,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们言传身教,指导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同学们在领队的口令下,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方向转身、立正、对齐、踏步走、齐步走、蹲下等系列动作规范。

骄阳似火的九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晒得孩子们面红耳赤、汗如雨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虽苦虽累,但同学们毫不退缩,因为他们深知,训练中所收获的东西远比流下的汗水要珍贵,这个过程中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将是日后学习生活中最有力的武器。

96日下午,官浔小学为期一周的期初队形队列训练最后进入了尾声。魅力少年,雄姿英发,昂首挺胸,每个同学都以饱满热情的状态来迎接精彩的队形队列比赛。赛前,评委老师强调了比赛的规则、线路以及观赛礼仪,要求同学们观看比赛时保持安静,结束时给予掌声。本次会操比赛内容包括入场、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四面转发、原地踏步、离场等。

迎着太阳的光辉,迈着整齐的步伐。同学们都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场上各班的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口号震天,队形转变迅速有序,整齐划一,彰显了各班较高的队列队形水平。整齐的队伍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坚定的步伐透露着胜利的信心,他们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绿色的草上,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同学们校园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队列整体动作质量,还塑造了学生的外在气质和内在作风,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集体主义荣誉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这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成功检阅和展示。队形队列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为此付出的,为此一起努力过的,将是我们最好的收获。希望同学们把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图:各位老师/文:陈小妹

审稿人:吕火文

20199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