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防一步,少出事故——记官浔小学周边交通组织现场勘察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5

为了解决同安区中联观云溪小区的学生到官浔小学上学,因没有通往马路对面能骑电动车的地下隧道或者天桥,需前往400米的立交桥上骑行或者从观云溪小区500米以外的地下机动车隧道里穿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9年9月10日,根据区政府林进柱副区长的批示,特邀区道交办、建设局、公路分局、教育局、交警大队、西柯镇、新民镇、百城公司对官浔小学周边(含中联观云溪小区)交通组织现场勘察。

各部门人员对中联观云溪小区学生到官浔小学上学路线进行现场勘察

现场勘察后各部门人员在官浔小学举行了会议,对此安全隐患进行处理。会议商讨结果为在通福路官浔小学北门往西50米处之间建立一座有自行车通道的人行天桥。方便家长对孩子的接送,保障其安全。天桥的建设路线及图纸基本完成,但由于该位置的土地所有权尚未清楚,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协调。天桥建立后,官浔小学的北门将作为学生上下学的主要通道之一,为了保障家长接送学生方便安全,将对通福路进行改造,增设掉头路口。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学生及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任务重、责任大。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为维护平安,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洪佳滨 文:林振立

审稿:洪佳滨

2019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