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附属园】喜博饼 迎中秋——记进修附属园迎中秋活动报道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14

中秋节要到了,为了提高幼儿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兴趣,更多地感受、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热爱之情,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19912日举办“喜博饼 迎中秋”的活动。

博饼活动前,孩子听着教师讲述中秋节故事、传说,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习俗,孩子们还制作了“圆圆的月饼”。

博饼活动开始了,在老师的组织和家长志愿者的帮忙下,孩子们围桌而坐,欣然开博, 兴高采烈地开始了状元的激烈争夺。六颗骰子在碗里旋转翻滚,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声,当骰子静止时,孩子们认真地注视着骰子翻滚后的结果,状元、榜眼、探花、进士、举人、秀才随之产生,其结果让孩子们时而雀跃,时而轻叹,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叮当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特别温馨惬意。孩子们共同感受传统节日带给他们的和谐与幸福。博饼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有博到属于自已的礼品,孩子们可开心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中秋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激发孩子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体会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学会分享与感恩。花好月圆中秋节,阖家欢乐喜洋洋!愿这份圆满、快乐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幸福的中秋节!

  

图:进修附属园教师 文:庄艺芳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