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70

2019918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陈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育材到会指导。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校(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区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陈前书记就开展好全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育系统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有党组织75个,党员教师2272名,要始终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记教育是为国育才、为党育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员教育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把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同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深入扎实稳步推进教育系统主题教育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奔着区委最关切、老百姓最关心、发展最需要问题去,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重点推动解决涉及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和重点事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党支部全面整顿,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主题教育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系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热情,转化为贯彻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有效带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育材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

一、把握学习重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

二、突出重点对象。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三、注重分层分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

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

五、增强责任担当。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六、坚持求真务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