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 情暖人心——记进修附属园2019年秋季学前资助文件解读及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17

脱贫攻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完成的底线要求,也是教育系统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2019918日在同安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布署会议。我园学生资助工作教师代表黄晓勤老师准时到场参会,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记录,确保后续精准资助工作有序开展。

2019920日进修附属园召开行政会议,德育主任陈雅唯对资助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园所行政班子共同解读《福建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和《厦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相关文件内容。会后920日下午,我园立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宣传培训”力争每一位教师都能熟知文件内容,更好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更进准地资助到每一户困难家庭。通过本次宣传培训同师附幼的老师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不仅仅局限于班上有受到资助的学生才了解资助政策。这样使得资助政策进一步得到了有力的宣传。

在宣传培训会的末尾,陈雅唯老师是这样与全体教师共勉的: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坎上,挑在肩膀上,把学生资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把资助育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心怀爱心。多宣传、多走访,让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富有耐心。耐心听贫困家长的心声,解答受助家长的政策咨询,解除受助学生上不起学的困扰;贵在细心。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度”,细化资助过程材料完整保存,定期更新。动态管理。这段文字深深触动着参训教师的心灵,让教师们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做好精准资助工作。

我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教育系统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我们一起做一位资助有心人,共圆助学梦!

(图:陈雅唯、洪美婷/文:林银欣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