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亚运精神 彰显运动魅力——厦门市东山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22

激情四溢,热血沸腾!10月11日下午,值此第19届亚运会圆满落幕,中国代表队勇夺201枚金牌之际,厦门市东山中学第49届校运会暨第27届体育节正式隆重。本次开幕式由办公室副主任陈美园老师主持,全体师生、裁判员、运动员、家长代表共同参加。

一、入场式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国旗方阵的同学们步伐整齐、身姿矫健,四名旗手持旗首先入场。守护国旗壮人心,步步铿锵踏未来。国旗仪仗队目光如炬、精神昂扬!

随后,校旗护卫队、会旗方阵、鲜花方阵和彩旗方阵依次入场。他们踏着坚定的步伐,面带笑容,精神抖擞,尽情展现着东山少年坚韧顽强的精神和热情洋溢的活力。

红橙黄绿妆秋颜,热情似火舞青春。和着激越昂扬的音乐,班级入场式展演有序开展。他们步伐坚定有力,高举手中的班旗,口号铿锵回响。他们用跳跃的舞步展示他们的活力,用行云流水的拳棍展示他们的技艺,用飘逸多彩的布条绘制他们的梦想,用猎猎作响的红旗展示他们的激情,用翩翩起舞的传统服饰展示他们的文化底蕴。

少年鲜衣怒马、声震云霄、气吞山河!精彩的创意博得了师生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学生们用他们的激情,诠释着东山学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二、开幕式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郭心富副校长致开幕词,“我宣布:厦门市东山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现在开幕!” 校运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第一项议程,升旗仪式。《义勇军进行曲》铿锵而嘹亮。伴随着秋日晨阳与全体师生庄严的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碧蓝的天空下迎风飘扬。

第二项议程,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郭心富副校长致开幕词。郭副校长首先向运动会组委会、体育组及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郭副校长表示体育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项目,是民族素质、人民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活动。我校举行校运会是推行素质教育、发展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身心素质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们能做到自尊、自信、自律、自强,发扬“团结、友谊、奋进”的良好风格,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他希望裁判组、后勤组等能通力合作,为本届校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赛场秩序,做文明观众。

第三项议程,裁判员代表林怡欣老师宣誓:我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纪律,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尊重参赛队员,礼貌裁判,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第四项议程,运动员代表初三九班林可馨同学宣誓:我将严格遵照赛事活动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乘亚运之风,展东山风采。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就此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们将同台竞技,演绎“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当代中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青春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厦门市东山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图:初二年家长志愿者、家长志愿者李友亮

文:赵冰晶

审核:陈美园、黄亚坤

单位:厦门市东山中学

日期:2023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