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意志 淬炼青春——厦门市东山中学养成教育训练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77

八月盛夏,酷暑难耐。为磨炼学生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发扬奋斗精神,提高团结协作能力,8月28日-29日,我校全体初三学子参加了为期2天的“磨砺意志 淬炼青春”养成教育训练活动。

柯志勇副校长,德育科詹彬彬副主任,初三年洪作锦、叶雪璃和李延铃三位段长,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教官出席本次开营活动。在开营仪式上,柯志勇副校长致辞,柯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遵守纪律、克服困难、拼搏进取,为初三的冲刺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代表康庭赫表示:在训练中,我们要锤炼意志,培养品格,训练固然艰辛、苦累,但能赋予我们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我们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我们要通过训练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当中,认真完成本次训练任务。

红旗招展 授旗明志

两天的日子里

呈现出许许多多打动人心的画面

它们是教官耐心示范与教导的挺拔身姿

是学子百折不挠昂首阔步的坚毅脸庞

是班主任寸步不离陪伴左右的温暖背影

这些训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组成了一方独特的校园风景

让整个校园澎湃着扣人心弦的青春与活力

下面,来一睹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吧!

阳光笼罩的操场上

一排排身影如青松般挺立

抬着头、挺着胸

星光闪烁的眼里藏着对未来的梦

汗珠打湿衣衫,酸痛侵袭全身

一张张稚嫩的脸庞

映射的刚强让旁人动容

每一声呐喊,都是破茧成蝶的回响

每一次握拳,都积蓄着向上的力量

步履铿锵,口号嘹亮

将汗水挥洒在训练场

描绘出最美青春模样


踢正步、练体能、明纪律

生铁在淬炼中成钢,意志在磨炼中变强

德行在烈日下重塑,品格在汗水中升华

一根绳,一群人,一条心

660次挥舞

在极限挑战中突破自我

在团队协作中感悟生命

伸出双手,紧握绳索

汇聚星辰力量托举同伴的重量

群龙取水、激情节拍、解手链、过山车

在丰富有趣的拓展活动中

同学们竭尽全力、凝心聚力

展现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同时也明白了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体力量

时光如流水潺潺逝去,两天的养成教育训练即将结束。由初三学子组成的20支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目光坚毅自信,脚步坚定稳健,步伐整齐划一,动作铿锵有力,依序经过主席台,展示他们青春的风采,充分体现了东山学子纪律严明、不怕吃苦、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会操结束后,在主席台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评选出了本次训练中的最佳团队、优秀团队、突破团队和进步团队,并由德育科陈友德副主任,初三年三位段长分别为获奖的优秀班集体进行颁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两天训练的结束,揭开了同学们初三生活的序幕,大家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开始新的拼搏。通过养成教育训练,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锻炼了坚韧意志,培养了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训练中所学到的严谨作风、团结精神,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学苦练、奋力拼搏、勇攀高峰!



图:杨婕妤、施雅森

文:施雅森

审核:詹彬彬

单位:厦门市东山中学

日期:2023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