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嫁接,优势互补——集美中学与美林中学友好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327

春光明媚,百花争艳,浔江西畔,春意盎然。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厦门市美林中学与中国名校——集美中学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集美中学、美林中学管理团队合影

集美中学蒋思彬书记、校长精彩致辞,详细介绍了进入新百年,学校以追求高品质、高品位、高水平为办学目标,提出了“嘉庚文化立校、诚毅品格育人、体育精神强校、科技创新兴校”新的治校理念,构建起了以嘉庚文化为特色的初高中一体化的教育新体系。近年来,学校艺术、体育、科技创新全面发展亮点频出,教师队伍建设成绩斐然,学校发展进入了全面提升的快车道。同安有着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和优势,希望通过共建,促进两校在校园文化建设、管理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的深度交流,通过理念和管理模式的辐射带动,通过区域间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促进初高中人才一体化培养,更好地服务和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陈友利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期待百年名校集美中学将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经验,优质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育资源辐射引领美林中学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同安区教育局事务中心林青护主任发表讲话,集美中学、美林中学地缘相近,美林中学要借此合作办学为契机,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强合作,深度交流,开展常态化联合教研,为同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集美中学与美林中学校长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两校将在优质教育资源分享、校本协同教研、名师梯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特色品牌创建、人才培养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两校教师深度融合,教学高度协同,教研精度发展。相信在百年名校的带动下,美林中学教育教学教研一定全面提升。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集美中学授予美林中学“南薰和风工程”合作学校牌匾,正式开启携手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郭美玉

复审:林世泽

终审:雷斌

单位:美林中学

日期:2023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