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早部署 管理愈精细 ——记2019年同安区示范园创建与评估工作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80

为了加强各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规划和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同安区各级各类示范园的创建,2019925日上午,同安区示范园创建与评估工作会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同安区教育科张志愿科长、吴秋香老师以及2019年参评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园长及副园长。

活动分两个议程,首先由张志愿科长做强调讲话。张科长特别强调了三句话:第一,关注硬件,更要关注软件。张科长指出在创建区级示范园的过程中,事关安全的一个都不能落,在关注各项安全硬件的同时软件更要加强,做好师资队伍的建设。第二,关注常规,更关注常态。在检查的过程中常规资料的整理很重要、会查,但不是重点,重点是当前发生的现象,当前老师、小朋友的表现,也就是常规是否常态化,养成好的习惯。第三,关注制度,更关注岗位。幼儿园的制度要健全、要落实,更要注重岗位制度的落实,园长、教师、保育员、厨房人员、保安要熟悉自己岗位职责,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该做什么、怎么做要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个议程,由教育科幼教专干吴秋香老师做了具体评估工作部署,传达上周评估工作小组会议精神,强调区级示范园评估原则是硬件从实,软件从严;评估内容是幼儿园的管理与教育教学质量及幼儿发展水平;评估流程将分为指导性评估与终结性评估;评估策略是从“一看、二问、三查”三个层面对评估细则进行了解读和专题辅导,并从领导管理、办园条件、师资队伍、幼儿发展、卫生保健等几个方面,对细则的评估重点进行了说明。

最后,园长们围绕区级示范园创建与评估工作进行讨论,纷纷表示会以此为契机,更加细化幼儿园的管理,促进幼儿园的发展。

图:林银欣 文:叶望市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9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