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36

为了学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2019920日,新民中心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各园负责人到乐海影院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

影片真实再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短暂而精彩的一生。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在他的心中,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服务祖国就是最好的归宿。正因为如此,黄大年才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选择回归祖国。为了实现我国地球探测科学技术的“弯道超车”,七年来他没日没夜埋头苦干,直至生命的最后。他躺在病床上,依旧在为学生答疑解惑。一个人应怎样爱国、如何报国,黄大年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他至高至上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和震撼着我们每一位观影者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同安教育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