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莲美中学“法治进校园活动”司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4

厦门市莲美中学“法治进校园活动”司法专题讲座

2019923日星期一,莲花司法所吴荣辉带着“法治进校园活动”专题讲座走进莲美,给初一年的学生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

吸毒现象正在青少年中不断蔓延 ,据调查统计发现,中小学生更容易染上毒瘾。因此,对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刻不容缓。吴荣辉强调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一定要深刻,学生一定要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培养禁毒意识非常重要,学生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要提高,一定要自觉与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

 为了开展平安宣传提升“三率”活动,进一步做好“平安莲美”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及家长平安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莲花司法所吴荣辉带着“法治进校园活动”专题讲座走进莲美。为学生普及平安“三率”,建设平安校园。

为了消除校园内欺凌霸凌学生的现象;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校园治安持续稳定,扫黑除恶刻不容缓,莲花司法所吴荣辉表示扫黑除恶,意义重大。如今全国都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这场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这关系着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久治安。扫黑除恶也应当从校园做起,从学生抓起。

为学习宣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指出宪法在每个人的身边,法律时刻保护我们的权益。吴荣辉指出宪法是一部有温度的法律,对大家至关重要,使大家能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宪法,从年轻娃娃抓起!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因此,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是十分重要的。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与亲切关怀下,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 吴荣辉提出一定要构建平安校园,保护好祖国的花朵。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我校联合莲花司法所吴荣辉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他说:校园这个词,也许在我们心中一直代表着一个阳光、美好、舒适和进步的环境。安全舒适的校园氛围能给大家成长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同学们也能轻松获得知识,享受快乐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认领聆听讲座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能够帮助身边的人避免校园欺凌 ,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厦门市莲美中学组织学生统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国旗和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一个国家的尊严,尊敬爱护国旗、国徽,是我国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自觉爱护、尊重、景仰国旗和国徽,并将崇敬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争当一名祖国的好公民。

厦门莲美中学保卫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