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展风采 教研助成长——记洪塘头小学三年段语文新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6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教学生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经过千锤百炼后,他们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让新生的花蕾在明天娇艳地绽放,926日上午,我校三年段三位新教师分别展示了他们的课堂,三年段语文备课组、教导主任柯玉英老师聆听了她们的课堂,并给予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和点评。

参加展示的三位新老师林雪梅、叶荷雅、黄小倩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互相学习、切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备课环节上不仅查阅了大量相关教学资料,而且虚心求教有经验的老教师。对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教学环节反复斟酌与修改。展示课结束后,我们又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了议课,大家坦诚相待,相互评议,相互学习,相互交换意见。在讨论交流中,大家的见解相互摩擦,思想相互碰撞,不仅使参加展示课的新教师收获颇丰,也使其他教师受益匪浅。

新教师虽然刚站上讲台没多久,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也缺乏教学技巧,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还不是很到位,但她们有热情,有活力,善于学习,态度认真,肯吃苦,有这份精神,何愁她们不能成长呢?

本次新教师展示课活动,充分体现我校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展示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专业的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的建设。我们相信,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以及前辈的指导,新教师定会快速成长为未来的优秀教师!

图:徐小青 文:徐小青

2019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