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防微杜渐——记官浔小学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反恐防暴工作及时、果断正确处置各类突发恐怖事件和暴力伤害师生事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工作安全稳定。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坚持“常抓不懈,防微杜渐”理念于2019年9月23日联合西柯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的安全演练。

演练流程分为4个流程:演练准备、综治副校长钟梅生国旗下讲话、演练现场以及演练总结。

演练准备:通过集体会议与共同讨论确定方案,使全体教职工能明确演练的目的和任务以及在演练过程中的职责。方案确定后与警方共同商讨演练的具体细节,确保学生的安全。

安保人员进行培训,让其知道演练流程以及规范的防护动作要领。

国旗下讲话:综治副校长钟梅生在升旗仪式后向全体学生及教师进行反恐防暴的安全教育。让广大师生了解掌握避险、防护、逃生、急救、报警等基本常识,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演练现场:演练分为2种情景进行演练。

No.1:学校放学期间,有名男子持木棍向学校大门口走来,想对学生进行伤害,保安在远处便发现该男子有异常行为,立即武装整备,与一名值班老师对歹徒进行缴械围堵,防止伤害学生一名值班教师随即按下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报案,与此同时通过广播让全体师生做好防护的措施。直至歹徒被制服。

No.2:学校放学期间,有名男子持木棍向学校大门口走来,保安立即武装整备,与一名值班老师对歹徒进行缴械围堵,一名值班教师随即按下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报案,与此同时通过广播让全体师生做好防护的措施。但由于歹徒情绪激动,其动作危险性伤害性高,保安及值班老师第一时间未能制服,让其跑进去校园,这时应急小组及时出现。直至歹徒被制服。

会议结束:校长颜晓清,综治副校长钟梅生对此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在实际行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恐防暴教育培训,增强教师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反恐防暴工作能力。

图:李楠 文:林振立

审稿:洪佳滨

2019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