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普天同庆,反恐势在必行------记竹坝幼儿园2019-2020学年反恐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7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我园反恐防范水平,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敏感期间校园反恐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区教育局决定开展同安区教育系统敏感时期校园反恐防范宣传教育工作,我园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反恐宣传活动。

一、反恐器械隐患排查

我园保卫科叶老师组织两名保安进行保安反恐器械检查,将放置在柜子里的防恐器械进行排查,再一次确认头盔、辣椒水、警棍等八件套是否齐全可用,过程中发现警棍橡胶变质断裂,立即联系保安公司重新购买。同时,检查学校大门防冲撞设施是否完备,学校安保负责人、当班负责人和视频监控人员是否知晓反恐等级响应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B级和C级响应具体时间进行再次强调。

二、反恐防暴技能强化培训演练

保卫科组织相关人员对两名保安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技能强化培训演练,模拟恐怖袭击伤害幼儿,两名保安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按下一键报警器,两名保安手持钢叉制止欲强行闯入的歹徒,幼儿园第一时间响起了警报,在外活动的班级教师迅速按防恐防爆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孩子到最近的教室躲避,按下幼儿园里侧卷闸门。

三、反恐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反恐应知应会知识培训,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进行再次学习,并当场分发试卷进行测试,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我园反恐系列宣传活动为我园迎接祖国70周年国庆奠定良好基础,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园师生安全感和幸福感。

竹坝幼儿园保卫室

2019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