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维稳 警民一心——记梧侣幼儿园反恐演练安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4

为了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提升全体师生反恐防范的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幼儿园的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和幼儿园财产安全,925上午梧侣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校园反恐安全演练,全园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前,保卫主任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工作部署。

2019925日上午830由新民派出所民警扮演的“歹徒”,以咨询的形式,骗取保安人员信任,保安正上前盘问,“歹徒”突然拔出菜刀冲向正在游戏的孩子们,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范应急处置预案,教师有序的疏散幼儿到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我园安保人员迅速作出反应:其中一名保安手持钢叉器械追向“歹徒”,另一名保安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按响报警器,顿时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此时,正在户外活动幼儿老师们听到警报声响起,看到“歹徒”闯入,立即保护好幼儿撤离操场,老师带领保护下迅速在教室一角躲避。与此同时,幼儿园安全小组人员迅速增援,与保安、民警人员合力追上“歹徒”,展开搏斗,在与“歹徒” 对峙的过程中,逐步缩小包围圈,将“歹徒”逼至角落,最终使用钢叉器械将“歹徒”制服这时幼儿园安全领导宣布解除警报。

此次反恐演练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幼儿和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推动了我园反恐工作更好的开展。演练结束后,由综治副校长臧超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给小朋友、老师讲解和传授应对此类事件的防范措施,降低事件伤害

各班教师结合演练,安抚幼儿情绪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通过视频等方式进行反恐安全教育,告诉孩子听到这类声响不要害怕,跟着教师有序安全躲避在教室内或安全的地方幼儿知道遇到陌生人及时告诉爸爸妈妈或其他长辈,不紧张、不害怕沉着冷静。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严肃、紧张、有序,增强了我园全体师生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应急小在反恐防范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使师生对反恐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同时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