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呵护考试季 守好心理安全线——市、区教育局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期末心理

发布者:詹彬彬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2023一2024学年上学期已近尾声,在即将迎来2024年寒假的同时,充实而忙碌的期末复习也拉开了序幕。为调节考生心理,疏导焦虑情绪,学校德育科、心理室组织开展“厦门市东山中学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心理辅导工作”,通过国旗下讲话《考试我不怕》,编写、发布《期末复习,再忙再累也别忘了给学生送上一朵“看见努力”的小红花》、《注入心能量 从容迎考试——考前家长心理调试指南》、《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心理工作——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篇心理辅导文章,落实班会、暖心谈话、家访等学生学习心理辅导工作等,从多方面上下齐心呵护考试季,努力守好考试季和寒假期间的心理安全线。


2014年1月19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许志坚处长、颜彦老师,市心育办主任高思刚一行莅临同安区,在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愿、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陪同下,抽查我校期末学生思想心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我校心理室建设,详细翻阅了学生“一生一档”建档和“一生一策”关爱帮扶相关工作。对心理辅导室配套设施建设、内外氛围布置、日常心理辅导工作及心理健康排查等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肯定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细致,活动丰富,成效明显,期待我校心育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许志坚处长也赞许我校心理辅导教师的专业性与认真负责的态度,他要求学校应把思想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到重要高度,全体师生要形成合力。心理室、班主任及时关注重点学生身心健康,系统解决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困惑。


区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不仅关乎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关乎他们的未来发展和人生幸福。学校要健全完善机制,走进学生心灵,让每个孩子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期末寒假是学生焦虑情绪高发的时节,学校要着重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减少不良情绪带来的影响。

学校德育科主任杨跃林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杨主任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心理室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德育科

2024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