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伴,享受悦读时光——记竹山小学语文校本教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83

初秋,校园的麻楝树依旧在金色的阳光下恣意生长。在承载收获的金色日子里,9月26日,我校语文校本教研活动如期进行,六年级的李阿香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不老泉》阅读交流课

上课伊始,李老师让学生根据课前绘制的思维导图对书本进行简单的的回顾与交流,了解了《不老泉》这本书主要内容与人物的形象特点紧接着,李老师让学生抓住重要章节,进一步理解“生命”这一主题。书中的塔克认为“生命就像轮子一样应该是不停的转动的”,孩子们对塔克的话进行一番品读,就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孩子们畅所欲言,探寻着生命的真正含义。最后,李老师入情入境的朗读,为孩子们带来另外一本关于生命的书籍——《一片叶子落下来》通过书中精彩片段的朗读,通过联系生活实际,孩子们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谛,生命虽短暂,但是可以活出很绚烂的人生。简简单单的阅读交流课,孩子们沉浸在书海中!



课后,李老师及时反思,与会教师提出有效建议,认为阅读交流课应该设计更多贴近孩子生活,孩子感兴趣的话题,让他们充分交流与感悟读书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希望孩子们能够用书籍堆砌起璀璨的人生,与孩子们一起悦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让我们携手麻楝树向那明亮一方继续前行,与孩子们悦读同行!

图:沈美凉  郭志气

  文:沈美凉  李阿香 

2019.9.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