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督导 情暖云山——记新民中心小学督学下校检查报道

发布者:邵妙霞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1

2019年9月27日下午,同安区责任督学颜跃庆莅临新民中心小学开展常规督导工作。颜督学在叶秀女老师的陪同下就学校的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进行深入督查

颜督学先是来到大操场和各功能室,检查我校是否落实国家和地方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积极开发校本课程,体现办学特色随后,又来到办公室,和老师们交流并检查教师教案。教师们对学情的准确分析,认真钻研教材的态度都给颜督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颜督学还走进课堂,推门听课。老师们通过创设情境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上,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教学器材和自制教具,加强直观教学和实验操作,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在与叶秀女老师的交流中,颜督学还进一步了解到我校倡导教师关注个体差异,针对学生不同的水平,进行辅导,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我校开展一帮一活动,让学习好的同学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从而带动班级的共同进步。教师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从而改变学困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重新爱上学习。

一次督查,一次指导,一层保障。我们将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相信在上级领导的督促和关怀下,新民中心小学的老师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为新民的孩子保驾护航,让新民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图:叶秀女 文:卢怡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