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助,共同进步——记洪塘头小学中高段语文新教师展示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81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又给新教师们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2019年927上午洪塘头小学语文组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展示课的系列活动。

第一节课由冯柳娟老师执教年级上册蟋蟀的住宅》。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在教学中她娓娓导入,努力为学生学习课文创设了情境,深刻感受动物世界的神奇、有趣。

第二节课由陆惠贞老师执教年级上册爬山虎的脚》。她幽默大方的教学风格让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在教学过程中,陆老师十分注重学生朗读的指导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下积极发言,主动展现自我

第三节课由陈幼婷老师执教年级上册圆明园的毁灭》。老师这一课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她不仅善于落实知识点,教学环环相扣,而且注重启发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学习,不仅夯实了知识的基础,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课后,老师们在五年段办公室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首先由执教老师说明自己本节课的上课思路。其次由带教师傅点评,最后由其他老师补充。大家积极交流,既肯定开课老师的优点,又提出各自的不同见解,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图:叶小妮 文:叶小妮

2019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