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喜迎建国70周年--记莲花中心小学2019年学校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19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为严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积极落实“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行动。9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中英带领区委办、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应急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道交办、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在区教育局陈前局长、李志勇科长的陪同下,到莲花中心小学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全专项检查组先后对教学楼、学校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主要对校园安全管理及制度建设、学生饮食安全及秋季传染病防控措施、交通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舍安全及消防安全、安全设施配备、校园安保与治安防范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深入的自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提出了现场整改意见,督促总务后勤部门立即整改,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特别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完善工作记录,及时进行安全自查、风险排查、分析研判,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努力把校园建设成最稳定、最安全的地方,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图:郑琳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