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提高素养——记五显中心小学区级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小学阶段国学启蒙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15

2019年9月29日下午,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课题《核心素养视域下小学阶段国学启蒙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同安大同中心小学电教室举行。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室主任洪延平老师、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校长邵永红老师作为特约专家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同安区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黄荣玉老师和本课题组的成员。

首先,黄荣玉老师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紧接着,张桂芳老师代表课题组做了开题报告。张老师就课题名称、文献综述、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与创新之处,课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计划作了详尽介绍。

两位专家详细听取报告后,各自发表了独到的见解。邵永红校长指出:本课题的提出基于校情、定位准确、策略可行,是一项融合古今的课题,研究很有意义。洪延平主任评价说:部编版语文新教材中经典古诗文由原来的75篇增加到128篇,可见对国学经典的重视。而本课题借国学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顺应部编新教材的要求,聚焦点明确、可操作性强,值得研究。同时,两位专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研究的目标、内容、重点要对应起来,细化各个研究阶段的步骤、分工,这样更易于操作与研究。

在专家的引领下,课题组成员将共同努力,潜心研究、勇于实践,通过课题研究这一契机,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素养,为学生的发展奠基。

图文:教务科

2019.9.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