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美德 尽孝心——记洗墨池幼儿园重阳节敬老孝老活动(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6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中国的传统美德,激发他们尊重、喜爱爷爷奶奶的情感,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社会责任心,洗墨池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扬美德 尽孝心”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温馨互动,共享天伦

重阳佳节恰逢国庆长假,孩子们与家中老人欢聚,共贺佳节。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为爷爷奶奶捶背捏脚型、梳头按摩,和爷爷奶奶一起浇花择菜、分享食物,帮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共享天伦、分享温情,其乐融融!洗洗脚、捶捶背、唱唱歌、梳梳头,一个个温暖的镜头定格瞬间,用满怀情感的行为表达了对老人们无尽的尊重与关爱。

多种渠道,感悟重阳

各班通过讲述故事、观看视频了解重阳节的来历,通过歌曲、绘画表达重阳节温馨的画面。老师与孩子们围坐一起,聊聊国庆长假的趣事,谈谈重阳佳节的敬老,润物无声,美德传承!

扬美德,尽孝心,过重阳,谈敬老。洗墨池幼儿园通过开展重阳节敬老孝老活动,在孩子们幼小心灵埋下爱的种子,懂得要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