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6

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举国同庆,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全园沉浸在一片欢乐与幸福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要从娃娃抓起,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了让幼儿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中国的国歌雄壮有力,天安门是中国首都的象征。同时为了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萌发幼儿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2019年9月30日上午8点半,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全体师生举行一场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

当金秋的晨熙洒满幼儿园的操场,幼儿园全体师生屏气注视,四位年轻的教师带领四名小旗手手握五星红旗,在音乐声中仰首挺胸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黄园长的手中徐徐升起,在蔚蓝的天空中迎风飘扬。

“唱国歌”,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梧侣幼儿园上空,门外的家长也被孩子们感染,大声唱着国歌。

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东方雄狮,正在引颈高吭。四名护旗手在全体师生面前深情朗诵《歌唱祖国》,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谢不完党对我们的深恩。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幼儿园的老师们挥舞着小国旗,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唱出对祖国的深情。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歌声中感受,大家静静聆听。

我相信,雁过留声,今天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不仅给予幼儿的是特殊的爱国氛围,更能够激发师生的民族自豪感。爱国主义从小抓起,我们也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步,让爱国情怀在幼儿心中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