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教育梦想 携手踏实前行——关于官浔小学与第一实小开展共同备课的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3

             

金秋十月,硕果芬芳。2019年10月8日傍晚,夕阳斜晖那一抹迷人的艳红,悄然映红了宁静的校园。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的书吧热闹非凡——官浔小学颜晓清校长带领着一支朝气蓬勃的新生骨干团队前来与第一实小的教研备课组长结识希望这些年轻的备课组长参与到第一实小日常的集体备课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由教研室林秋华老师主持。活动伊始,秋华老师致开场词,欢迎颜校长回到母校,欢迎官浔小学的老师前来参与实小的集体备课活动。随后,秋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第一实小集体备课一贯的做法,即本着踏实研讨的作风,着眼于教材教法研讨、作业试卷研究以及探究年级教学出现的共性问题。她勉励第一实小各位备课组长,今后更加用心组织每一次的活动,与官浔小学建立起友好的研讨桥梁,共同切磋,共同探索,共同成长。



紧接着,两校代表彼此介绍了各自的教研备课团队。喜交志友,大家伙内心的欣喜之情,不禁呈现在一张张惬意的笑脸上。彼此交流会意的那一瞬间,慢慢拉近了我们两校的距离。此时,我们的交流研讨之路,鲜花已逐渐绽放,芬芳亦扣人心扉。



作为老实小曾经的一份子,颜晓清校长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次校际交流活动,他已经期盼已久。颜校长认为,教学质量的根基在日常的集体备课教研中希望通过本次联谊牵手,官浔小学年轻的备课组长们今后虚心学习,有疑必问。相信在第一实小这所百年老校深厚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官浔小学的青年教师将得到质一般飞跃的成长官浔小学青年教师的独特朝气,也将给第一实小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最后,师徒们互留联系方式,携手合作,答疑解难。官浔小学的青年教师们就自己平时上课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及教研备课上的问题虚心向实小老师请教。实小的老师倾囊相授,慷慨解答。此时,刚刚结束任务的郑良意校长也匆匆赶来,与颜晓清校长展开交流……一颦一笑中,整个书吧弥漫着书香的气息,其乐融融,桃李醉芳华。我们坚信:一实小和官浔小学这种互帮互学互学互长的和谐氛围,将会一直持续下去。教育的旅途,有你我彼此的陪伴,温暖无处不在。


(图文:叶雪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