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记进修附属园重阳敬老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7

馨菊吐蕊,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时金秋送爽,又到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正当。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培养幼儿尊老敬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2019年10月8日,进修附属园中班年段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中班的老师们带来开场手语表演《孝和中国》,拉开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中三班、中四班的孩子带来合唱《军港之夜》,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在孩子们以茶代酒,给爷爷奶奶献上菊花茶并为爷爷奶奶们捶捶背中达到高潮。

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还和小朋友一起二胡伴奏《我和我的祖国》,同时在“击鼓传花”游戏中,邀请了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代表参与了游戏活动,引来了笑声连连。活动的最后以中五班中六班带来的舞蹈《中华孝道》中接近尾声,并邀请爷爷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在横幅上送上祝福语。

大班和小班的孩子为家里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送上了节日的喜悦。孩子们为爷爷奶奶捶背、捶腿、按摩等,还给爷爷奶奶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

这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而且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与老人之间温馨的交流,同时,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的了解,懂得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从小学会感恩,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

图/文:陈雅唯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时间:2019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