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领引新学期——暨柑岭小学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者:叶天生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校积极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的工作。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常规性的安全教育,更是对我们全体师生的一次重要的期初安全工作部署。


首先,学校召开了全体师生参加的期初安全工作部暑会。会议上,方贤伟副校长校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基本的安全注意事项。此外,校长还召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包括校园设施的老化、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体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等。

再者,我校的综治副校长也发表了关于安全的重要讲话。综治副校长还向师生介绍了校园内外的安全知识,包括交通安全、防范诈骗、防溺水、防火、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这些知识将有助于师生更好地应对各种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让保卫科主任召集保安进行反恐演练。

校园的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重点,我们要将开学安全工作做到位,不仅是在思想上重视,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这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对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关爱。让我们共同为校园的安全而努力!

图片:邵辉阳 叶天生 张章鹏

文字:叶天生

初审:保卫科

终审:方贤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