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引领系列—— 基于儿童发展的幼儿园游戏与游戏化教学观摩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84

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北京中幼教育科技研究院在厦门碧宫酒店举办特级教师引领专场——基于儿童发展的幼儿园游戏与游戏化教学观摩活动,我园6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922日上午的培训是由上海市乌鲁木齐南路幼儿园园长、正高级,特级教师的龚敏老师,展示了中班社会活动《我是这样爱您》和大班社会活动《五星红旗,我爱您》,在活动过程中,龚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语句,调动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积极参与回答最后通过专题讲座:回归幼儿生活的语言教育,分享了她们的办园理念和怎样回归幼儿生活的教育思想以及课堂策略。下午的培训是由教育硕士,高级教师,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园长金晓群老师,展示了两个大班健康活动分别是《转转乐》和《逃家小兔历险记》,通过情景游戏的方式,促进幼儿身体的平衡功能和灵敏性发展,最后专题讲座:生成、生发、生长—游戏课程化“化”之策略,金老师通过案例剖析—追随幼儿游戏世界,开阔了教师课程内容实施途径和思路,获得了一致赞同和好评。通过案例介绍,金老师鼓励大家借助“课程游戏化”和“游戏课程化”去进行开展。

本次培训,在特级教师引领下,让教师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纲要》与《指南》精神,为所有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也让我园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能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动态。


图:叶彩霞 文:陈金丁

2019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