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分享,实招实效实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9

观摩交流分享,实招实效实行

---------第三联盟听课及校本作业研讨活动

  

2019109日上午7:50,第三联盟到同安滨海一中开展联盟交流活动。首先,随堂听课;再次,交流听课感受;最后,各联盟校初三备课组长分享校本作业编写及使用情况,听备课组谈经验、谈设想,看学科作业各个环节。

  

  

  

本次联盟活动由厦门市莲美中学柯建勇校长主持,各联盟校各备课组长上台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传授实招新招。梧侣学校历史林彩贤老师谈校本编制要针对性、有效性、灵活性;梧侣数学老师谈课前5分钟小测,解决了作业没办法批改,如何掌握学生的情况?,校本作业题型增加阅读理解,适合新中考要求等;凤南中学老师谈多媒体使用、校本共享、配套齐全、安保到位。

  

  

  

  

  

莲美中学的老师参观学习触动很大,娴熟的白板教学、全英语教学、扎实基本功、备课用心等,感觉差距还是蛮大的,希望能站在联盟校的肩膀上,摘到“仙桃”。

  

  

  

  

  

教师要努力追求专业发展,学习人家成功的地方在哪里?我们哪里还没处理到位?各校要吸收总结符合校情班情的实招。观摩听课,交流分享,思维碰撞,联盟校一起走,必能走得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