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利完善 调研助提升 —记阳翟小学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中期调研活动

发布者:林慧慧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5

阳光明媚,秋风徐徐。20191011日下午,阳翟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实践研究》这一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项目接受来自区局领导和专家的中期调研。

下午230,在叶特愉校长的带领下,由教育局教育科李浅老师带队的同安实验中学的林耀辉副校长、大同中心小学许冰环副校长、进修附属小学的吕英姿副校长、梧侣学校柯美玲主任、祥平中心邵坤沙副校长、东山中学吕格文副校长、第二实验小学陈燕玲书记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一行人先到校录播室视听阳翟小学同莲花学区的云埔小学进行的音乐远程同步互动课《母鸡叫咯咯》和五年级的数学翻转课《解决问题》。

听课结束,专家们来到校学术报告厅,听取叶特愉校长的中期汇报,叶校长从培育支持,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设计方案,明晰目标与合理规划、整体实施,全面推进教改项目校建设、项目带动,成效显著、形成模式,创建教改特色有亮点、辐射引领,为项目建设锦上添花、有效管理,规范信息化专项资金使用、下阶段思路与整改措施及设想及存在问题与困惑八大方面向在场专家做了详细的报告。

专家们在听取报告认真查阅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项目的中期材料,对学校从201712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以来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学校能秉承办学宗旨,关注学生发展,分析学校教改现状,制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引领学生“翻转课堂”,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规划思路清晰,方案设计合理,有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内容、建设策略、建设计划及预期绩效等环节,具体措施较合理,项目开展有实效。

教改项目培育目标明确,借力省级课题、中央课题的开展,并根据项目的实施进展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各年度目标,做好年度具体工作安排,活动内容具体,项目层层推进,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实验成效凸显。同时,专家们对当前学校这一实验项目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全面推动我校教改项目的升级,发展和跨越,需要我们不懈行走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创新之路。我们将发扬阳小刚毅、勤勉的精神,披荆斩棘的勇气,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再造阳翟小学新辉煌。

(图:杨小倩/文:陈秋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