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敬老 童心暖重阳——同安区实验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4

在桂花飘香的秋日里,重阳节如约而至。重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发扬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从小引导幼儿学习尊老爱老,在重阳节这天,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重阳节敬老活动。各班发动“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活动倡议书,组织幼儿展开了解重阳节由来、探究重阳节登高、赏菊、插茱萸等习俗、为爷爷奶奶做一件事、我爱爷爷奶奶等主题教育活动。各种充满温情的重阳节活动培育了幼儿尊老爱老的良好品德。

各班老师们精心制作了重阳节的课件,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

有的班级开展谈话活动,说说:怎样爱爷爷奶奶,怎样尊敬老人。小朋友们争着表达自己对老人的爱:“我要给爷爷奶奶买个大蛋糕。”要对爷爷奶奶有礼貌”“我要为爷爷奶奶捶捶背。”……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浓浓的感情充盈在这一句句稚嫩的话语里。

怎样让爷爷奶奶感受节日的快乐有的班级主动邀请爷爷奶奶来幼儿参加我们国庆节的文艺活动,亲手制作小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亲手为爷爷奶奶敬上一杯茶,给爷爷奶奶洗洗脚,为爷爷奶奶捶捶背,帮爷爷奶奶做家务,爷爷奶奶平日里照顾我们,今天让爷爷奶奶也享受小朋友的贴心服务。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孝心。这份孝心,如小溪般流淌,叮咚回响。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相伴。相伴而行,如香气般萦绕,沁人心田。实幼小萌娃的一片敬老心温暖着每一位家中的老人。今后,我们将继续鼓励小朋友在平日里发扬尊老美德,增进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在小朋友们心中传承。

图:各班教师文:蔡秀娟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