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记五显中心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85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光荣感、责任感,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显中心小学于20191011日下午举行了“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主题大队会,五显学区领导、学区各完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中心小学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大队会。

下午三点半,在辅导员颜老师热情洋溢的话语中,大队会拉开了序幕。大队会由大队长艾梦瑶同学主持,各中队先进行整队报告人数,随后在少先队出旗曲的铿锵节奏中,伴着旗手执旗礼、少先队员的队礼,大队会正式开始。

看!一面面火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听!464名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音震撼山河!

在大队长进行讲话后,各中队展示了了歌曲、舞蹈、朗诵、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他们用精彩地表演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你瞧,在第一篇章忆往昔  峥嵘岁月》中,少先队员们以合唱、武术和朗诵节目回忆里新中国的过往岁月。进入第二篇章《看今朝 时代赞歌 》,快板、相声、三句半无不述说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歌曲联唱《快乐歌声献祖国》更是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接下来的第三篇章 《展未来 筑梦前行》,少先队员们多才多艺,伦巴、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展示了我们新一代的中华少年,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整场演出获得了到会来宾的一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后,大队辅导员发表了讲话,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话语,养成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学习英雄榜样,日积月累,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举起右拳,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呼号,队员们高亢、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党、团、队的真挚感情和对祖国的热爱。

场大队会庄严而隆重,通过这次大队会,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感得到了进一步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他们将把习爷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寄语牢记心间,争做“小小追梦人”,努力践行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吴燕青 文:颜佳佳

2019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