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 秀出精彩--记芸溪园“多元文化”社团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5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新学期同安实幼芸溪园“多元文化社团”活动再次开张啦!从孩子们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多元文化社团”活动的喜爱之情。

近一年多来,我园的“多元文化社团”活动受到了孩子们极大的青睐,可以说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随着幼儿兴趣变得更加广泛,我们也及时调整我们社团的活动项目,从幼儿兴趣点出发,以幼儿年龄特点为依据,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让社团活动更加多元广泛化。本学期新增了多个社团活动项目,如:非洲鼓、尤克里里、小主持人、创客机器人、戏曲等项目,同时也继续保留歌仔戏、宋江阵等极具本土文化特色的社团,并有古筝坊、街舞、纸艺、陶艺、足球、击剑、跆拳道、木工等常规社团,为激发幼儿活力、培养创新精神、张扬个性魅力搭建更宽广的舞台。

为了充分激发幼儿的兴趣,同时也本着遵循幼儿意愿的原则,除了个别社团由导师直接到各班挑选幼儿外,大部分的幼儿都能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期初,各班都及时开展“我的社团我做主”的投票活动,首先由班级教师对各个社团进行招募前的介绍、幼儿认真倾听各个社团的活动内容,对于各个社团的活动内容有充分的了解,紧接着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当然,在每个社团名额有限的情况下,孩子们自主通过猜拳、抽签等方式决定哪个小朋友参与该社团、哪个小朋友另外选择其他社团。通过这样自主选择的形式,中大班200多名孩子全部都能参与到自己喜欢的社团中去。

我园“多元文化社团”的活动改变了以往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形式,而换之以幼儿兴趣为导向的混合班级,通过开展这样的社团活动,不仅可以使幼儿增长知识与技能,同时可以展示丰富多彩的园所文化和蓬勃向上的园所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在不断的实践以及反思调整中努力尝试,一定会让每位幼儿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让幼儿快乐成长,给每一位幼儿创设一片自我发展的平台!

                                              图:各班老师 文:高春桃

                                                  2019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