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护航 助力开学--西柯中心幼儿园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

发布者:蔡小惠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确保高效、有序地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从2月20日至2月25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开启新的学期、新的起点!

除尘布新,静待重逢

一、220日我园委托专业消杀机构入园进行校园消杀作业,专业消杀人员 对厨房、教室、楼道、楼梯、卫生间、户外活动场地、户外大型玩具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专业细致的消杀工作。

二、饮用水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保证幼儿入园后能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我园联系直饮机维修保养人员对园内所有直饮水机进行滤芯更换,并进行水质检测,确保新学期开学幼儿饮水安全。

三、为全面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洁,我园后勤人员于223号返园,在后勤副园长张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全园卫生大扫除, 全体后勤人员本着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从“细”字着手,严格按照卫生消杀通风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对幼儿园的各个班级、楼梯、走廊、厨房、多功能室、卫生间、户外大型器械、公园、草地、玩具等进行整理、擦拭、清洗、消毒、归整等。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园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校园卫生干净整洁,园容园貌焕然一新。

培训赋能,蓄力启航

新学期开始,为了更进一步提高保育员的专业知识,增强卫生安全防范意识,细化一日工作常规各环节的管理措施及要求,提高保育员的专业水平,我园于2024年2月25日对全学区保育员进行了两场培训

首先由后勤副园长进行《新学期保教配合,从“心”开始》培训,培训中,什么是保育员?保育员的职责是什么?保育员在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体育活动的配合技能要求有哪些?张副园长都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保育员和教师是幼儿园中最重要的两个角色,二者的工作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为幼儿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从幼儿园一日生活、日常学习以及日常游戏的各个环节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育员如何与教师密切配合,以确保幼儿在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都能获得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和机会。

接着保健医生进行《春季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培训,保健医生从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等多种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日常性预防措施和疫情发生后的应急控制措施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细节处要求生活老师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密切关注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聚力守护,食安为先

为了增强食堂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我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全体师幼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园于2024年2月25下午召开了期初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及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

会上陈园长提出后勤全体人员要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不遗余力地抓好食堂卫生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操作,严把质量关和操作关,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做好全力保障。接着张副园长就食堂日常检查工作情况出现的问题,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关注细节,按流程规范操作,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会议结束后食品安全员蔡老师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蔡老师从食堂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操作流程,做好设施、设备、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食堂所有从业人员明职履职,牢固安全意识。 

开学前的各项工作满载着幼儿园对新学期的期盼和憧憬,相信这些暖心的准备会因孩子们的到来而富有生机与活力。

图:陈小露、陈闽琦、蔡小惠

文:蔡小惠

初审:保健室

终审:张惠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