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是为了更规范办学——记同安区无证办学整治领导小组开展无证办学整治活动

——记同安区无证办学整治领导小组开展无证办学整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1291


这里要增设消防通道”“厨房必须设立更衣室、储藏室”……3月7日下午,同安区教育局联合8个部门,由吕子祥副局长带队,对新增民办幼儿园开展整治活动。各部门人员现场督查,现场指导。新民镇安监站、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由分管教育副镇长叶航平带队参加了整治行动。

  

 

  

随着同安工业区的发展,外来人口的暴增,工业区的民办幼儿园也快速增长。目前,新民镇辖区民办幼儿园已达40多所,学生5000多人,仅2015年新增幼儿园多达10多所。这样,虽然基本满足工业区幼儿教育的需求,但也出现无序办学,校园安全隐患等问题。2016年伊始,新民镇社区教育学校加大民办幼儿园监管力度,依托上级部门、社区信息员,加强巡查督导,及时掌握无证办园、非法校车接送等信息,及时反馈。

博艺七彩、小灵童幼儿园是梧侣社区新增民办幼儿园,未经申办擅自招生,属无证办学行为。社区教育学校领导获悉后,多次深入这两所民办幼儿园进行劝告,宣传办学政策,与举办者约谈。本次联合整治活动,着重对这两所园的办学场所,办学条件等进行检查督导,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断规范办学行为。

吕子祥副局长严肃指出:“我们非常关心、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但前提是要确保校园安全。”他在整治活动中告诫举办者,要积极配合,规范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