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伴孩子成长——记竹山小学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2

现在很多家长都给予了孩子很高的期望,为了不让孩子落于人后,给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学习班,可是同时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

2019年1011日晚上7:0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家庭教育高级讲师范燕云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的家庭教育讲座。

首先,郭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了家校配合的重要性,对农村教育寄托了希望。讲座伊始,老师用“打招呼”引到礼貌的培养方式,“桃花朵朵开穿脱鞋子”、“用手比划数字” 等一系列活动,让家长进行互动,打破了传统的教学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气氛。通过了这些精心设计的活动,让家长感受到了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紧接着,范老师用《曾子杀猪》的故事,告诉家长诚信和以身作则的重要性。她强调,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时候,不应该用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的不良习惯,这时候需要家长以身作则,需要做好榜样。范老师跟家长分享生活的点滴,告诉家长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家长们在趣味的互动环节中,感受到全新教育方式下的体验与收获。范老师用亲身的经历,既亲切又具有说服力。

此次讲座在老师与家长们融洽的交流中结束,相信未来的家校共育之路,会越走越宽,麻楝学子们将更加优秀

图:郭志气  文:颜婉晴

2019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