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安全 提建议——记区教育责任督学陈少林到西洪塘小学开展安全卫生专项督导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03

10月14日上午,同安区教育责任督学陈林少来到西洪塘小学,对学校开展安全卫生专项督导。

苏永南校长首先根据学校的安全工作开展、安全应急预案、安全演练活动等方面向陈督学进行简要汇报。接着,在苏校长的陪同下,认真察看了学校的室内外环境、消防设施等,就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的健全、常规管理、安全隐患的排查、学校的安全教育等问题与学校领导作了详细的交流。陈督学对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齐备的安全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学校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正值同安区祥平街道卫生院为全校2200多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在苏泉珍副校长的陪同下,陈督学来到了学生体检的现场。看到每位同学手持体检表有秩序地配合检查,医务人员各司其职,细心地为每个学生进行体检,并做好健康档案的记录工作。学生体检期间,班主任和体检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按照学校事先安排好的时间段出色完成了各项体检工作。陈督学建议体检数据采集完成后,医院要对学生体检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将学生体检报告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学生家长。家长根据体检报告,对自己孩子体检异常的指标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排查。学校也要根据体检报告,完善并上传学生体质健康数据,进一步改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最后,陈督学对当日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他高度肯定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成效,并结合学校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督学的检查,不仅有效的进行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安全管理,使学校朝着管理有成效、安全显特色的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