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白板 增色课堂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15

1012午,为了进一步发挥希沃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促进多媒体技术和学科教学、校本课程的有机整合,我园开展了一体机、电子白板使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是学校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的其中一项,同时为了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及使用效果,邀请厂家技术人员来校进行培训。培训教师从设备硬件操作、白板软件学习、课堂实践、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开始,培训教师先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体机的基本配置和使用方法。指出了在日常操作中易忽视的地方:从程序中选择“关机”键,并不能将设备完全关闭,必须长按关机电源键才能使设备完全关闭。

随后,重点讲解了白板软件每项功能的具体操作,结合课例对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演示;并就各学科在运用电子白板时的注意事项作了全面的阐述,培训过程中几位教师先后兴致勃勃地走上讲台进行实践操作。最后培训教师还对电子白板的维护作了要点说明.

通过这次培训,我校教师充分认识到了现代教育教学媒体的特点和重要性,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如何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有了一定的思路。教师们不仅掌握了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操作要领,更体会到了电子白板作为教学辅助手段的巨大优势。教师们的信息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以希沃白板的应用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图:蔡晓玉  文:黄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