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记西柯二小开展第30个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88

今年10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此,我校利用大课间特别安排冯元金老师做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的讲话。

冯老师对常见的各种灾难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如何逃生的方法。当遇到地震时要往空旷的地方逃生如果来不及逃跑要尽量躲进厨房或者卫生间,因为这些地方即使倒塌了也容易形成三角地段而且还有水源,能为生存争取机会。如果在野外遇到地震要尽量避开山脚、陡崖,以防滚石和滑坡。当遇到火灾时一定要冷静,先拨打火警消防电话119。逃生时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且不要盲目跳楼求生。平时还要规范用电,要及关闭电源不要用湿的手触摸电器及插排及不做乱拉电线等危险行为。若发现有人触电不要贸然施救,一定要先确认切断电源。


最后冯老师强调总结,灾难是无情的。面对灾难,我们一定不能慌乱,必须镇静应对,采取有效的逃生方法。

                                                 

                                                 

                                                       图文:冯元金

                                                        2019.10.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