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携手“童”行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龙年伊始,万物启新。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安区美林幼儿园围绕“垃圾分类 携手‘童’行”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落实环保理念,共同维护美丽家园。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垃圾分类小课堂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中,老师们生动形象地通过视频、讨论、手指游戏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的内容渗透其中,精彩有趣的视频、游戏活动,寓教于乐,在幼儿幼小的心中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达到“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的,潜移默化地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垃圾分类我能行

通过游戏的形式,孩子们各个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亲身体验、实际操作,自己尝试对垃圾进行分类,将垃圾送进属于它的“家”。

垃圾分类有“画”说

孩子们化身为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用自己的童心妙笔对垃圾分类、保护美好家园的愿望描绘在画纸上,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倡导大家共同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意识入童心。垃圾分类是一项日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并非一朝一夕。通过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活动中,让孩子们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图:中段各班老师

文:苏咏诗

审核:叶亚秦

单位:美林幼儿园

时间:2024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