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润童心 点滴见行动——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86

讲文明,懂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仪教育是幼儿园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洗墨池幼儿园努力营造求真、向善、示美的园所文化,积极构建温馨家园、成长乐园”。把文明礼仪渗透幼儿的一日活动中,培养幼儿的日常文明礼仪,帮助幼儿养成知礼、学礼、懂礼的好习惯。

晨间接待时,“文明小使者身披红绶带,端正立于大门前,微笑迎接每一位来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一声声“早上好”如沐春风,悦耳的童声,甜美的笑容愉悦了你我他。

10月14日,升旗仪式中,谢非芸老师组织全体小朋友共同学习园本读本《文明礼仪你我他》,以日常活动绘制而成的读本内容是孩子们熟悉的,更易于孩子们学习掌握,谢老师与孩子们亲密互动,观看画面、判断对错、说出理由、学习儿歌,孩子们的表现积极踊跃。林少云园长对孩子们加强了文明礼仪教育,告诉孩子们要做个懂礼貌的好孩子,遇到老师要主动问好、问早,做个谦恭有礼、文明礼貌的墨园娃!

小班孩子们刚刚接触读本《文明礼仪你我他》,逐渐喜欢上了它。有的班级组织孩子安静阅读图书,有的通过视频观看了解画面内容……。文明渗透于日常,行动践行于平时。通过文本学习,知行合一,提升幼儿文明素养。

洗墨池幼儿园通过文本的学习、升旗仪式的宣讲、文明小使者的值日活动,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们,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园每个角落,文明种子在墨娃心灵播撒。通过活动在全园形成人人讲礼仪,个个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与孩子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幼儿园与家长之间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