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幼帮扶康乐 共谱教育芬芳——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园长及教师莅临我园交流学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21

为进一步加强与康乐县的教育交流,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化教育援临活动,10月15日上午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在我园颜毅真园长,梁媛玲、陈淑媚副园长的陪同下一大早来到芸溪园区。初次到来,景古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就被幼儿园温馨、大气的外部环境所吸引。颜园长热情地接待客人老师们,与她们进行简短的座谈,向客人们介绍了我园的办园情况、办学理念、园所文化、党建工作、卫生保健、特色课程等。紧接着安排客人老师们分别进入大班、中班、小班进行跟岗学习。

下午,康乐县幼儿园园长及随行老师一行16人莅临我园进行集体参观学习交流。“客人老师好!”孩子们主动热情地向客人老师打起招呼。跟随颜毅真园长的脚步,康乐县的园长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室内外环境。颜毅真园长带领客人老师参观了芸溪园富有野外挑战趣味的户外运动场充满绿色生机的种植园本土特色的陶艺吧、快乐自主的沙水区、材料丰富的游戏功能室、格局温馨的活动室等等。置身幼儿园,清新明快的颜色让心情愉悦,感受到我园环境的优美颜毅真园长还带领大家进入班级,介绍每个班的主题课程、主题环境、自然角创设等,颜园长向客人们介绍:“我园老师善于收集废旧物、自然物来作为幼儿操作的材料,松果、纸板、易拉罐变身各种艺术造型,孩子们的作品融入到班级环境中公共区域内,创意的翅膀在这里放飞,让人瞬间灵感无限。颜园长说:“我们努力营造温馨的、优美的、本土特色的环境,打造一个处处有童真、处处是风景的幼儿园。”颜园长携同中层干部一路陪同客人参观,热情地与客人对话交流,客人老师不时发出感慨:“这些材料我们康乐随处可得,我们没想到居然可以这么用,真是脑洞大开啊!”“回去要好好利用我们家乡的资源,这些材料咱都有,重点是要挖掘它们的教育价值啊!”客人老师们一边交谈,一边不忘拿起相机及时记录学到见到的每一个新发现、好方法。

参观结束后,颜毅真园长与康乐县的园长们一起进行了结对帮扶座谈会,颜园长与康乐县的园长们围绕“孩子”,紧扣“教育”,拉开了一场敞开心扉的沟通交流。随后颜园长赠送客人老师每园一套我园编制的《我们的教育梦》、《根的教育》书刊,客人老师通过浏览书刊初步了解我园特色课程和教育实践、自主游戏等活动。

最后我园颜园长与景古幼儿园园长、八丹乡中心幼儿园举行隆重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双方园长亲切握手合影,今后我园将倾情帮扶,与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共建结对,并肩同行。

交流碰撞话教育携手帮扶传真情,实幼将积极帮扶康乐,与康乐县的幼教姐妹们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带着对幼教事业的一片热忱,坚定教育初心,共谱教育芬芳,朝着康乐-同安幼教事业协同发展的美好前景前进!

图:张秀婷、周维维文:蔡秀娟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